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Beijing time 5 Apr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巫啟賢演唱會 泛淚憶亡母




生詞:

1.眼眶(Yǎn kuàng): 眼睛周圍的部位。 
例句:她的眼眶裡飽含著幸福的熱淚。
2.隧道(Suì dào): 在山中或地下鑿成的通路。 
例句:這條隧道是工程方面的光輝業績。
3.猶新(Yóu xīn): 至今印像還非常清楚。 
例句:憑著猶新的記憶, 未來的結果會令人寬心的多。
4.回憶(Huí yì): 是恢復過去經驗的過程。 
例句:這部電影使人們回憶起戰爭的可怕場景。
5.開路(Kāi lù): 開挖或開闢道路。 
例句:我們負責在叢林中開路。
討論:
1. 巫啟賢在演唱會上爲什麽一度眼眶泛淚?
2. 你以前認識巫啟賢嗎?

         巫啟賢一連3場《重回BACK TO INNOCENT 2014演唱會》,獲家人、好友等捧場。巫啟賢在演唱會上懷念亡母,一度眼眶泛淚,和台下爸爸陷入懷念媽媽的時光隧道
        除了新歌外,巫啟賢也唱了許多經典歌曲,當中包括紀念亡母的台語歌〈叫阮的名〉,回憶起小時候媽媽披著長髮、拿著鍋蓋吼叫自己回家吃飯的情況,巫一度紅眼眶。巫表示母親在他8歲時離世,40年來未夢見過母親,但對其聲音記憶猶新,故寫此台語歌來紀念她。緊接著又說:「最怕家人坐第一行!我說媽媽的事,爸爸一定有很多回憶。我剛特地多看他一眼,他在擦眼淚。」
        第一場的演出嘉賓有古巨基、蘇永康和泳兒。巫啟賢與古巨基合唱〈等你等到我心痛〉後獲封「靚聲王」!基仔看了台上樂隊陣容,說:「我也在這裡唱過,但沒那麼多樂手。」巫望向台下老闆,然後對基仔說:「放心!我來英皇就是幫你們開路!」巫和蘇永康合唱新歌〈朋友啊朋友〉後,巫笑言雖花了很多錢買服飾,但感謝蘇永康當他這次個唱的形象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