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Beijing time 3 Mar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劉德華馬步送抱徐小鳳 被嘲像上廁所
04. MAR, 2014

生詞:
1.媒體(Méi tǐ): 傳播信息的媒介。 
例句:現在新聞媒體無處不在。
2.尾場(Wěi chǎng): 最後一場的意思。 
例句:今天是徐小鳳演唱會的尾場。
3.取笑(Qǔ xiào): 招人譏笑。 
例句:因為他很胖,所以其他男生都取笑他。
4.不濟(Bù jì): 差;不好。 
例句:這是一項突擊任務, 人少了不濟事。
5.挑剔(Tiāo tī): 過分嚴格在細節上挑選。 
例句:我們老師對標點符號十分挑剔。
討論:
1. 請問小鳳姐嫌棄劉德華的衣著時,劉德華怎樣回應?
2. 報導中為什麼徐小鳳要向梁振英先生道歉?

        據香港媒體報導,徐小鳳在3月1日舉行尾場演唱會,劉德華擔任嘉賓,他卻遭小鳳姐嫌棄衣著,取笑他生活不濟。劉德華擺好姿勢打算送抱時,徐小鳳姐笑他動作就像上廁所。徐小鳳姐宣佈演唱會加開Part 2,還主動要求減票價,希望與民同樂。
        徐小鳳8場紅館演唱會在3月1日圓滿結束,她與嘉賓劉德華合唱《一起走過的日子》,把歌詞“有生、有死、有義”改為“有山、有水、有樹”,觀眾捧腹大笑。劉德華雙膝下跪朝拜,但他想抱抱時,擔心踩到裙擺而搞笑地扎馬,徐小鳳取笑他:“你動作好就像上廁所!”劉德華表示短時間內經歷男孩變男人再變爸爸,他還高呼:“我要宣佈我是幸福的!”不過徐小鳳取笑他的衣著,令人會誤以為生活不濟,他解釋:“這是潮流!”
        提及3月1日兩代特首捧場,徐小鳳說:“我致電梁振英先生道歉,因為我在臺上笑盧海鵬很像長毛(梁國雄),嚇得梁生以為長毛來了,他認為與民同樂沒問題。”提及在臺上呼籲全場為梁振英加油,徐小鳳說:“初出道唱歌我被人家挑剔過,很多份工作都不肯請我,但當不認同你的人開始認同你,就會得到這種成功感,大家一齊為他加油好嗎?”
        慶功宴上,徐小鳳答應開個唱Part 2,但要求減票價。提及她為特首加油,徐小鳳說:“我承認挺他,他的位置很難做,做很多事但沒人認同,心裡很難過,當晚現場的不是噓聲,絕對是歡呼聲,我可以做證。”她揭秘特首是其歌迷,每次都會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