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Chinese Mandarin Putonghua Study by www.e-Putonghua.com 卡梅倫因透露女王對蘇格蘭公投態度向女王道歉


生詞:
1.道歉(Dào qiàn):為不適當或有危害的言行承認不是。
例句:因為遲到而向女主人道歉。
2.失禮(Shī lǐ):違反禮節;沒有禮貌。
例句:學生表現出來的疏忽與失禮很讓他惱火。
3.狠抽(Hěn chōu):狠狠的抽打。
例句:他被父親狠抽了一耳光。
4.喜極而泣(Xǐ jí ér qì):指人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的事情,而激動得流淚。
例句:聽到了抗戰勝利的消息,後方軍區的人民激動得喜極而泣。
5.尷尬(Gān gà):處於兩難境地無法擺脫。
例句:這一來,我倒有些尷尬了,下麵的話怎麼說呢!
討論:
1.請講下你是如何看待英國首相卡梅倫公開致歉這種行為的?
2.請問你對英國皇室的稱謂來歷清楚嗎?

        中新網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已於9月28日向女王道歉。原因是透露了女王伊麗莎白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的態度,稱失禮行為讓他狠抽自己。
        報道稱,卡梅倫上周對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稱,當他電話告知女王9月18日的公投結果時,女王“喜極而泣”。這番話被現場的麥克風捕捉到。
        “當你回頭想這件事時,你就想狠狠地抽自己。”卡梅倫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道。
        “我不該說這樣的話,盡管這是私人間的談話。我非常抱歉,感到非常尷尬。我已經道歉,我覺得還要做更多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