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演孫悟空 甄子丹:從影最大挑戰
30. JAN, 2014

生詞:

1.歡迎(Huān yíng): 高興地迎接。
例句:歡迎您光臨本店隨便看看。

2.古裝(Gǔ zhuāng):古代的服裝。
例句:我們去參加了一個萬聖節化妝舞會,人人都穿著古裝。

3.嘗試(Cháng shì): 試驗、實驗、測試。
例句:嘗試新的教學方法。

4.承擔(Chéng dān): 敢於擔當的責任與義務。
例句:租金由承租人共同且分別承擔。

5.靈感(Líng gǎn): 創造性的突發思維狀態。
例句:夢境可以成為藝術家靈感的豐富源泉。

討論:

1. 請問有看過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2. 為什麼甄子丹有可能把存下來的籌碼都會輸光?

        在華語片中,「西遊記」一直是很受歡迎的題材,甄子丹透露,拍片之初他就跟老闆和導演說,「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成敗都在孫悟空,如果這個角色他沒演好,整部片就完了。

        甄子丹不諱言,接下這個角色是他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壓力真的很大,但也讓他很開心,因為有機會透過古裝扮像,讓觀眾忘掉他演「葉問」的深刻形象。

        甄子丹透露,過去他演「殺破浪」、「葉問」前,不少圈內人都不看好,甚至有些嘲諷,認為他不可能有太多發揮,但事實證明這些角色都相當成功。他認為一個好演員就是要勇於嘗試,勇敢接受觀眾的評價、不斷進步,才會有市場價值。甄子丹說:『(原音)在孫悟空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我也告訴自己雖然是很艱難,我知道我會面對…我會很冒險,可能一步,就把我存下來的籌碼都會輸光 ,大家會臭罵我一輩子,但這是作為一個好的演員必須要承擔。』

        為了詮釋孫悟空,甄子丹看遍所有國內、外有關猴戲的電影,觀摩別人的演出,甚至跑去動物園觀察真的猴子,最後才從自己的兒子身上找到靈感。甄子丹說,孫悟空雖然會72變,但內心還是很童真,希望他的詮釋方式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孫悟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