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謝霆鋒放鳥教訓遲到新人

生詞:
1.演戲(Yǎn xì): 一種表演。 
例句:她老師的鼓勵促使她從事了演戲這一行當。
2.遲到(Chí dào): 到得比約定的時間晚。 
例句:天哪!看看時間,我遲到了!
3.素養(Sù yǎng): 修習。 
例句:信息素養是畢生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
4.律己(Lǜ jǐ): 克制、把握自己。 
例句:作為教師, 我們應先律己後律人。
5.換角(Huàn jiǎo): 換了角色或換人。 
例句:臨時換角對現在正在拍攝的這部電影會有不好的影響。
討論:
1. 請問謝霆鋒為什麼生氣?
2. 請問你對嚴以律己,才嚴以律人這句話的體驗可以和老師分享一下嗎?

        自由時報報導,「我入行16年,從來沒有遲到過一分一秒!」謝霆鋒十分重視「守時」的觀念,自爆曾與一位新人合作演戲,對方卻大遲到,氣得他當場掉頭走人。
        謝霆鋒近日在中國為新片「澳門風雲」賣力宣傳,大方分享拍戲點滴,還讚美在戲中與他合演情侶的中國女星童菲十分敬業:「她好乖又很有禮貌,拍戲從不遲到,這可不是每個演員都可以做到的。」
        講到守時觀念,謝霆鋒忍不住斥責一位曾經合作的新人:「他拍戲時至少遲到半個鐘頭!我當然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就先回飯店,讓他有個慘痛的教訓,要知道他不只影響到我,也影響了整個劇組。」
        他認為演戲、錄影不遲到是演員的基本素養,菜鳥更是不能比老鳥晚到,他說:「我入行16年,從來沒有遲到過一分一秒!」對於「守時」這點,謝霆鋒總是嚴以律己,也嚴以律人。
        守時有多重要?昔日玉女港星李若彤,因演港劇「神雕俠侶」中「小龍女」一角成為影迷心中「永遠的女神」。息影多年,去年在TVB電視劇中復出,姿色不若當年的她,還以一線女星自居,遲到早退,惹來劇組人員不滿,差點慘遭換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