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周星馳帶提案 出席廣東政協會

生詞:
1.圍堵(Wéi dǔ) 從四面包圍堵截。 
例句:我依然記得漆黑的蒼穹, 狂虐的閃電將我圍堵。

2.提案(Tí àn) 提交會議討論決定的建議。 
例句:負責人已表示同意提案。

3.關注(Guān zhù) 關心重視。
例句:政府不可不關注輿論。

4.霧霾(Wù mái) 霧和霾的組合詞。空氣惡化造成陰霾天氣。
例句:遠一點的高樓大廈大多消失在一片黃黃的霾霧之中。

5.語塞(Yǔ sè) 啞口無言。
例句:一時語塞, 什麼也說不出來。

討論:
1. 請問周星馳出席什麼會議?
2. 你有沒有語塞的經驗可以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國大陸政協廣東省委員會第2次會議14日開幕,政協委員、港星周星馳一到場就被媒體圍堵。他表示可能會全程參加,還帶了提案。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大陸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廣東省委員會第2次會議14日開幕,港星周星馳、湯鎮業、知名主持人吳小莉和大陸知名書法家孟浩等,都出席會議,成為關注焦點。

其中,「星爺」周星馳人氣最高,白頭髮、黑西裝加上黑框眼鏡的他,臉上掛著笑容,一到場就被媒體團團圍住。

周星馳受訪時說,他帶了提案,都是電影和文化方面的,會繼續關注香港電影的發展。

被問到霧霾等時事議題,報導說,周星馳一時語塞,稍後他說,「反正會把我知道的一些東西和我的想法拿出來」,但「要看我的能力,我也不知道我的能力有多少」。

另一名港星湯鎮業便裝出席廣東省政協會議他說,關注的是社會安全問題,尤其是女星湯唯最近遭電話詐騙,還有雲南香格里拉古城一夜間被火焚毀,應該加強安全宣傳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