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Chinese Mandarin Putonghua Study by www.e-Putonghua.com 「你相信我嗎?」加國回教徒街頭求擁抱


生詞:
1.擁抱(yōng bào):摟抱,表示親愛。
例句:如果不是在課堂裏的話,她真想去擁抱他了。
2.標籤(biāo qiān):標明物品名稱、價格、規格的紙簽。
例句:難道只有貼上“無產階級”四個字的標籤才算是無產階級嗎?
3.隔閡(gé hé):隔膜,互不瞭解。
例句:在各民族間造成的隔閡逐漸消失,互相建立起手足般的感情。
4.動容(dòng róng):臉上出現受感動的表情。
例句:這一席話,說得聽者動容,低首心折。
5.扯上(chě shàng):牽連拉扯上。
例句:你倆的事情為什麼要扯上他呢?
討論:
1.請問你對回教徒和伊斯蘭國瞭解有多少?
2.請你講一下全球有哪幾大宗教?

        一名蒙眼男子站在加拿大一間商店外,雙手作出擁抱狀,身旁一張大大的紙則寫着:「我是回教徒,卻被標籤成恐怖分子。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嗎?給我一個擁抱吧!」結果不少路人放下國藉和宗教隔閡,紛紛上前獻上擁抱,場面相當令人動容
       伊斯蘭國(IS)斬人如麻,讓不少人對回教產生刻版印象,將回教徒與恐怖組織扯上關係。
       加拿大女回教徒潔依因此發起支持回教信眾的信任實驗,安排一名蒙眼的男回教徒站在街上,要路人擁抱他,以示支持。潔依將實驗經過拍成短片並傳到YouTube,不到兩周,已吸引逾75萬人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