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Share today article ( http://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blogspot.hk) By www.e-Putonghua.com 
碧咸:我是全職商人
25. NOV, 2013 

生詞:

1. 大展拳腳(Dàzhǎnquánjiǎo): 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例句: 這可是您大展拳腳的好機會。

2. 退役(Tuìyì): 脫離服役;終止某項工作,尤其指一些競技類項目。
例句: 他從軍隊退役以後便開始從事寫作。

3. 三緘其口(Sānjiānqíkǒu): 形容說話謹慎,也用來形容不肯或不敢開口。
例句: 記錄總局的人,對自己的工作總寧願三緘其口。

4. 告吹(Gàochu): 事情、計畫等中途發生變更而取消或失敗了。
例句: 這項目因缺乏資金而告吹了。

5. 行蹤(Xíngzōng): 行動所留的痕跡。
例句: 至今沒有找到有關他行蹤的線索。

討論:

1.碧咸退役後的去向?
2.碧咸身上哪些特質吸引你?

明報報導碧咸就是碧咸。哪怕已經掛靴,依然「百足咁多爪」兼魅力依舊,昨日以一襲西裝現身澳門,宣布與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合作,吸引近200名中外傳媒採訪。記者會上,頻以「萬人迷式」笑容吸引攝影師鏡頭的他多次以商人自居,力圖在商界大展拳腳,是退役後首度明確透露去向,他更直言成為美職班主已經「好事近」。

碧咸的濠江行事出突然,大會對其行蹤一直三緘其口,即使傳媒也是前一天才收到通知,故並無「粉絲」在威尼斯人度假村守候,但現場記者已接近200人。原定4時舉行的記者會遲了9分鐘開始,穿上西裝的萬人迷亮相會場,現場即時一片歡呼聲和快門聲;他亦十分「識做」,全程笑容滿面,鎂光燈閃個不停。

38歲的碧咸自5月從巴黎聖日耳門掛靴,外界一直關心其去向,既有指他進軍荷李活,但他近月多番現身商業活動,包括代言中超,又來香港出席財經講座。直至昨天,碧咸終於明確透露去向,是退役後首次,「我在球員生涯曾隨不同的球隊訪華,但這次以商人身分出現。雖然我早已步入商場,但其實我在退役才成為全職商人,今次我就是個商人,這讓我很緊張」。碧咸及金沙集團昨日均無透露雙方合作細節,前者只說將從事與小孩子和慈善有關的活動。

即使球靴已經高掛,也力圖在商界大展拳腳,但碧咸從沒離開足球。雖然近日有報道指他在邁阿密成立美職球隊一事可能因欠缺場地而告吹,但他昨日於現場暗示成為美職班主「好事近」:「我看過熱火等球隊的比賽,那裏的運動氣氛非常好,我認為他們已經準備好迎接一支足球隊,不久將來就會有好消息。」碧咸於澳門的行蹤成謎,但他已表明周日將入場觀看「金光決戰」拳賽,欣賞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惡鬥里奧斯及香港拳手曹星如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