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Share today article by blog.e-Putonghua.com & www.e-Putonghua.com

谷開來證言稱從保險櫃取錢英國花費
23. AUG, 2013

生詞:

1. 通訊(tōng xùn): 利用電訊設備傳送消息或音訊。
    例句: 通訊技術在當代已經相當成熟。

2. 共用(gōng yòng): 公共所用;共同使用。
    例句: 電腦的公用性由它的通用性發展而來的。

3. 保險(bǎo xiǎn): 穩妥可靠。
    例句:保險起見他在家裏拿了備用鑰匙。

4. 商務(shāng wù): 與買賣商品服務相關的商業事務。
    例句: 電子商務可以通過多種電子通訊方式來完成。

5. 清楚(qīng chu): 清晰、明白、豁然。
    例句: 老師的解釋清楚明白。

討論:

1. 根據報導,薄熙來一共從保險櫃拿過幾次錢?
2. 請問你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微博發布信息,公訴人向法庭提交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證言,主要內容如下:「我和薄熙來在大連的家裏、瀋陽的家裏、商務部的家裏、重慶的家裏都有一個共用保險櫃,我們共用的保險櫃只有一個,這個共用的保險櫃只有我們兩個人能打開。」

        當時我陪瓜瓜在英國讀書,每年都回來三次,每次走的時候都會從我和薄熙來共用的保險櫃裏拿錢帶到英國去花。我記得我從我和薄熙來共用的保險櫃裏一共拿過三次錢,在瀋陽家裏拿過5萬美元,具體時間記不太清了,但應該是2002年或2003年,因為2004年薄熙來就調到商務部工作了。

        2004年下半年,從北京家裏與薄熙來共用的保險櫃裏拿過一次人民幣,有幾萬人民幣,具體金額記不清了。在北京東城區新開路71號的家拿過兩次,一次是幾萬元人民幣,一次是8萬美元,拿走8萬美元的時間我記得比較清楚,是在2005年下半年,我從保險櫃裡拿走的美元都是百元面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